要闻动态Navigation

基层卫生

乌拉特后旗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开展控烟执法宣传

发布时间:2022-06-02 09:56:18  来源:乌拉特后旗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2022年5月31日是第35个世界无烟日,主题为“烟草威胁环境”。为深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控烟行动有关要求,加强控烟科普宣传,助力健康素养水平提升,乌拉特后旗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以“世界无烟日”为契机,在辖区各监管场所开展了控烟执法宣传。

本次检查依据《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及实施细则,主要对各场所张贴禁烟标识、控烟管理制度、工作人员及时劝阻吸烟、摆放烟灰缸和设置吸烟区、是否有任何形式的烟草广告等现象进行了监督检查,执法人员对存在的问题现场指出并提出整改意见。执法人员还向各场所从业人员发放了100余份控烟宣传手册,20余份禁烟标识,持续普及烟草对健康、对环境的危害。动员自觉不吸烟、主动戒烟、积极劝烟,对院内地面死角、楼道、卫生间等控烟薄弱区域的烟灰、烟蒂进行清扫,营造无烟、清洁、健康的公共环境。同时继续宣传推广中国戒烟平台微信小程序,让戒烟方法宣传切实深入群众,促进公众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

下一步,乌拉特后旗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将继续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和卫生健康执法工作实际,加强控烟宣传教育,严格抓好落实,进一步提高各场所的控烟意识和责任意识,营造人人参与控烟的良好氛围,共建无烟场所,共享无烟环境。

(乌拉特后旗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刘佳仪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