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基层卫生

临河区开展基层卫生岗位练兵和技能竞赛活动

发布时间:2016-10-12 10:54:47

为了展现基层医务人员风采,增进全社会对基层医务人员和基层医疗卫生的了解和认识,按照国家卫生计生委关于开展全国基层卫生岗位练兵和技能竞赛的要求。近期,临河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以“岗位练兵、技能竞赛”为主题,在区人民医院和妇幼保健院开展基层卫生岗位练兵和技能竞赛活动。

比赛设置综合笔试、技能操作、知识竞答三个环节,分全科医师、全科护士、团体三个奖项,内容涉及全科医学、护理学、公共卫生、相关法律知识。参赛选手来自全区28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乡镇卫生院共116名选手。现场判卷公布成绩,笔试通过进入实践技能操作和知识竞答环节,三项分数累计第一名参加全市竞赛,逐级选拔参加全国竞赛 。

通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先锋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王智敏夺得全科护士组的第一名,北环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赵丽霞夺得全科医师第一名,团结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夺得团队竞赛第一名。

通过此次岗位练兵、技能竞赛,极大调动了基层医务人员的学习积极性,充分展现了基层医务人员的良好风貌。全面提高了分级诊疗、基层首诊等综合服务能力,提升了全社会对基层卫生的信任度和满意度。(临河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