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党建和党风廉政

凝聚党员力量 彰显卫健担当

发布时间:2022-11-08 11:15:36

    面对临河区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巴彦淖尔市直卫健系统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调动全系统力量,快速响应、主动进位、迅速行动、严防死守、科学研判,推进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一、发挥组织优势,筑牢疫情防控战斗堡垒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市卫健委直属四家公立医院党组织把疫情防控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生动实践,主动扛起疫情防控责任,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正常医疗服务保障,进一步细化疫情期间诊疗流程,科学区分患者人群,实施精细化分类服务,为老人、儿童、孕产妇、急危重症患者开通绿色通道,坚决保障群众日常就医需求。自10月23日下午开始,市直四家公立医院医务人员、行政人员、安保等共计1800余人驻院工作,保持人员相对固定、闭环管理,严格控制活动范围,避免外出和聚集活动,将工作时间延长至24小时,将防控风险减小,尽最大限度保障群众就医安全。市120急救指挥中心24小时值班值守,不断调整优化工作流程,疫情期间急救电话日均接听量达到了往常的3倍,日最高接听量达到了570次,日有效派车数达到了212次,全力为每一个患者打通“生命通道”。

二、发挥模范作用,努力争当疫情防控红色先锋

疫情防控,刻不容缓,党员先锋,战“疫”有我。在保障疫情期间群众正常就医的基础上,抽调责任意识强、业务技术精、实战经验丰富的医护人员、检验人员,协同临河区积极开展核酸采样、检测和医疗救治等工作。截止目前,抽调20余名医护人员参与临河方舱医院医疗救治,抽调130余人参与核酸采样检测,抽调24名专业技术人员组成流调队伍对涉及的风险场所和风险人员进行排查、研判、追踪。梯队储备核酸采样队伍、医疗救治队伍、消毒消杀队伍,随时可以投入战斗。

三、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助力包联社区打好疫情防控主动仗

社区作为抗击疫情的前沿阵地,市直卫健系统党员干部敢为先、勇担当,100余名党员志愿者主动奔赴一线,协助包联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小区值守卡口查验两码、维持秩序、协助信息采集,疏导居民有序进行核酸检测宣传防疫政策志愿者用实际行动凝聚起疫情防控的最圆同心、最强共识和最大合力,筑起了一道道坚不可摧的安全防线。

在本轮疫情防控过程中,市直卫健系统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干部职工全员参与,团结一心、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下一步,市直卫生健康系统将继续发扬顽强作战的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部署,采取坚决果断措施,构筑起护佑群众健康的坚实防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