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党建和党风廉政

疫情下的坚守与奉献

发布时间:2022-11-07 16:06:04

面对临河区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巴彦淖尔市医院行政第一党支部院办、车队党小组党员冲锋在前,带动科内群众积极响应医院号召,以实际行动践初心、担使命、勇作为,书写了他们在关键时刻的忠诚本色。

10月23日下午5点,医院紧急召开疫情防控会议,决定对全院临床、医技科室人员实行闭环管理。会议结束后,行政第一党支部书记曹亚宁第一时间向院办、车队党小组在岗党员传达了会议精神,动员各位党员要充分发扬党员先锋表率作用,服从医院安排,时刻将使命和责任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恪尽职守,全力为临床一线人员做好各项保障工作。下午6点,小车组、120车组司机全部到位;院办公室在院共产党员王达、雷昊与同事金婷婷立即根据医院安排着手拟定闭环管理方案、统计各科室闭环管理人员信息、出具出入证明、落实就餐保障各项事宜.......凌晨4点,973名闭环管理医护人员的详细信息、千余份出入证明及就餐保障工作全部到位。

为确保餐食供应及安全,在党委委员、副院长彭玉玺带领下,院办公室人员严把食材安全关、质量关,紧密关注供餐人员每日核酸检测结果及行程。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降低感染风险,院办制订分散取餐方案。每到送餐时间,他们就停下手头工作,和通讯员李铮、潘鑫做好防护,开始为各科室分餐。为最大程度避免浪费,他们每天都要重新核实次日晚餐就餐人数。在他们的努力下,医院每餐近1000份饭,剩余最多的一餐是8份,最精准的一餐只剩了1份。

除了每日送餐外,闭环管理期间,院办公室还要完成投诉处理、电话问询、收发文、出入证管理、行政总值班等工作。几位年轻人困了累了就在长条椅上躺一会儿、办公桌上趴一会儿。虽然他们没有在一线冲锋陷阵,但他们也用执着的坚守、扎扎实实的工作默默地为这次疫情阻击战贡献着力量!

还有这么一群人,他们虽没有悬壶济世的医术,却在生死攸关的时刻,同医护人员一道,争分夺秒与死神赛跑,为生命“摆渡”——他们就是120车组的司机。行政第一党支部车队党小组共有党员、积极分子7人,占车队总人数1/3。在历次临河区静默管理期间,各位党员、积极分子都会服从安排,克服困难,与其他同事一道协力、安全完成出诊任务。从10月24日至29日,他们累计出诊477趟次,其中27日一天出诊103趟次。在10月9日临河区静默管理中抽调到临河区指挥部工作的党员积极分子王飞和群众李凯,尚未完成隔离就再次应战,与党员积极分子谭立峰,后勤抽调人员王晶、张晓磊一起投入到了确诊学生的转运工作中。

“晨曦朝露去,披星戴月归”,车队的司机们将每一个患者的安全转运作为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他们无所畏惧,始终奋战在护航生命的最前线。

支援呼和浩特、临河区核酸采样工作和市方舱医院核酸检测工作是医院在抗疫期间承担的重要政治任务,院办公室科员梁健楠、高伟、刘静和递交入党申请书人员王如有幸参与了这两项任务。10月4日,院办公室梁健楠主动报名参加援呼采样队。10月5日早晨6:00,她就和同组战友出现在玉泉区五里营东小区采样点。从小区居民常规采样到入户为行动不便的老、弱、病、残、孕还有居家医学健康监测人员采样;从重点防控区域的上门采样到随时随刻可能出现的紧急支援采样;从设施相对齐全的点位上采样到站在路上,手拿采样管,身绑采样器、手消液给居民采样,不管多苦多累,这个平常文文弱弱的女孩都咬牙坚持了下来,党旗映照下她工作的身影也更加美丽……

从10月11日开始,综合档案室刘静就参与了华海尚都小区的核酸采样工作,每天采样量4400人左右。现在,还承担每天十几趟的送样任务。10月24日,刚完成上一轮核酸检测支援任务的高伟、王如接到紧急命令后,迅速与其他25位同事集结在市方舱医院核酸检测基地,又一次开始了高强度的工作。他们每天工作5、6个小时,每人工作量为10人混采管样本840管左右。工作结束后,他们还要完成工作区域内医疗垃圾的消杀处理。

经过在抗疫一线的磨练,这几个年轻人迅速成长起来。现在,他们穿防护服的动作熟练的像穿自己的衣服一样,口罩在他们脸上的压痕也成了他们在这次疫战中获得的最美勋章。

抗疫不后站,事事勇当先。在党旗的指引下,院办公室的每位党员群众都在各自的岗位上迸发出了不平凡的色彩。每一份付出都值得被铭记,每一份无惧都应该被感动。他们不是英雄,没有鲜花、掌声与喝彩,他们的辛勤、汗水几乎不会被关注到,但他们依旧在各自的岗位上坚守着、奉献着,他们同样承载了这座城市的安康,他们也一直坚信疫霾终将消散,阳光始终温暖.........


文字:曹亚宁(院办)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