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党建和党风廉政

有种力量叫做我是党员

发布时间:2022-11-07 16:10:49

没有禁锢的城,只有不离的爱。在疫情面前,巴彦淖尔市医院科教科党支部从未缺席。战“疫”打响,我们积极响应号召,有态度,有行动,有温度......温暖守护在院学子。

10月24日,区域新冠肺炎疫情再一次反弹,情况复杂,形势严峻。静默期间,内蒙古医科大学、包头医学院200多名本科生、研究生的管理工作落在科教科全体工作人员的肩上。10月28日上午,为了做好静默期间学生的心理健康工作,积极响应国家、自治区政策方针,党支部书记董巧玲参加包头医学院临床医学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干部线上大会,同时关心了解党员同志的工作状态,她嘱咐,作为一名党员,在特殊时期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董书记的带领下,科教科党支部全体党员积极行动。

科教科党支部积极响应医院闭环管理期间工作安排。10月23日至今,党员陈伟一直坚守在急诊预检分诊岗位,用认真负责的行动守护好入院安全的第一道大门。闭环管理期间,党员王超、王培两位同志主动承担为病区同事们的送饭工作。王培同志作为科教科党支部发展对象已多次参加我市疫情防控的消杀工作。作为准备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一名积极分子,科教科梁昆从10月11日开始便在明珠城小区、河畔丽景小区为居民采集核酸。

疫情当前,驻校辅导员了解学生需求、各部门协调配合,驻内蒙古医科大学辅导员、驻包头医学院辅导员——党员王永才、高泽晖已连续数月与学生同吃同住,为学生送饭,运送生活物资,确保学生每天按时完成核酸采集,时刻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帮助学生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平稳度过特殊时期;同时响应自治区离校返乡政策,快速摸清学生人数,为学生准备爱心包,点对点转运,手递手交接,确保每一位学生平安返乡。老师和同学们守望相助,共克时艰,汇聚了抗击疫情的暖心力量。

科教科党支部杨力齐同志作为支援呼和浩特的一名党员,她表示:“疫情能阻隔一座城,但无法阻隔温暖和爱,作为巴彦淖尔市医院的青年医务工作者奋战在抗疫一线,一腔赤诚、无怨无悔。”

辅导员、党员盖家玉、吕卓鸿组织召开线上党员大会,带领全体党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自治区有序安排大学生返回属地政策。他们作为闭环期间教学楼工作人员,自10月23日以来,与学生同吃同住,负责每日核酸扫码,日常消杀,封闭管理锁楼门等工作。

在这个温暖的大家庭中,我们的研究生、住培学员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医院闭环管理期间,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守护着大家学习工作的城市。

天气不会总是阴雨,阳光终将穿透云层。当疫情结束,我们将以更加睿智开阔的视野观察俯瞰,它会更像一段激荡人心的奋进旅程。我们坚信,即便前方道路布满荆棘,只要顺时势、携人心,以更加顽强的意志和坚定的自信,扛起责任、经受考验,坚决把党中央、自治区及我市、我院各项决策部署抓实抓细抓落地,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就一定能夺取胜利,勾勒出生动画卷。

文字:盖家玉(科教科)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