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党建和党风廉政

对党忠诚 始于足下 市医院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1 17:12:55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增强党员干事创业的“内动力”,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市医院各党支部先后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赓续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在进一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的同时,引导党员干部把感恩党、感恩新时代的真挚情感化为奋斗建功的实际行动。

参观红色教育基地 接受革命精神洗礼:医技第三党支部

6月29日,医技第三党支部开展了以“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接受革命精神洗礼”为主题的党员学习教育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

当日下午,医技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到巴彦淖尔市旧时光红色文化公益展览馆参观学习。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国际反法西斯战争陈列馆、日军侵华罪证陈列馆、解放战争纪念馆、延安精神史料馆、抗美援朝战争纪念馆、荣誉功勋纪念馆、古董相机、摄影机及放映机馆等8个场馆。

活动强化了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和决心,党员同志们一致表示,要继承好革命先辈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和坚定执着的忠诚品格,立足本职、锐意进取、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文:袁甜)

赓续红色基因,喜迎二十大”:后勤党支部

7月2日,后勤党支部举行了“传承红色文化,赓续红色基因,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院党委委员、总会计师刘燕以及党员、积极分子、干部群众共26人参加活动。

活动当日,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大家来到了位于五原县隆兴昌镇的“内蒙古抗日战争纪念馆”。在抗战烈士雕像前,全体党员重温入了党誓词,并在随后的参观中,聆听抗战故事,缅怀革命先烈。在团队建设环节,党员们自己动手丰衣足食。活动增进了党支部所属科室成员之间的感情和党支部的凝聚力。(文:张惠琴)

加强党员联动 赓续红色血脉:临床第二党支部联合行政第三党支部

8月27日,临床第二党支部与行政第三党支部联合开展“赓续红色血脉,加强党员联动”主题党日活动。

两个支部的党员们清晨出发,第一站到达了乌梁素海。在导游的介绍下了解了乌梁素海坚定不移的“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深刻感受到生态保护的重要性。

在主题活动的第二个目的地五原县抗日战争纪念馆,党员们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了解了傅作义、冯玉祥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与众多革命先烈对党忠诚、顽强斗争的英雄事迹,更加坚定了对中国共产党、对伟大祖国和中华民族的认同。大家纷纷表示,将传承革命先辈们不屈不挠、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增强医疗工作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坚定信仰,勇于担当,共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文:谭泽恩)

追寻红色记忆 传承红色精神:急危重症救治中心党支部

9月7日下午,急危重症救治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和部分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医护人员开展“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们来到旧时光红色文化展览馆,在义工志愿者的讲解下参观了国际反法西斯战争陈列馆等场馆。在“忆苦思甜”环节,全体党员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分两组进行过草地活动。支部书记温鼎东为大家朗诵毛主席的《长征》,牛美霞和金源两位同志为大家表演节目。最后大家分成两组进行拔河比赛。

革命的岁月虽已离我们远去,但革命精神却永驻我们心间,永远指引我们前进。(文:王欣悦)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