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卫健新闻

全力以赴!巴彦淖尔市中医医院综合病区启用 进一步扩容提升重症救治力量

发布时间:2023-01-17 10:59:17

自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以来,社会层面新冠病毒感染人群急剧增加,我市各大医院呼吸病科床位紧张,住院压力急剧增加。巴彦淖尔市中医医院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聚焦医疗救治关键环节和重点人群,加强统筹协调,进一步整合全院资源,进行扩容扩增,强化人员调配,确保新冠病毒感染危重症患者应收尽收,应治尽治。


全院一盘棋 科学有序应收尽收

为应对陡增就诊高峰,守好保健康、防重症防线,医院领导班子快速决策,统一安排部署,统筹人力资源和医疗资源,全员干部职工服从大局,听从指挥,与时间赛跑,全力守护重症患者“生命线”。

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心病科、老年病·肾病科、脑病·消渴病科、脑病科率先垂范,火速集结,接收新冠病毒感染患者,彰显了危重症科室的责任与担当。紧接着,作为二级响应梯队的血液病科、肿瘤科、外科、妇科、骨伤科、脾胃病科、神志病科等科室也进行了相应的改造,并经过医院严格的培训指导,现已开始收治新冠病毒感染患者。全院医护人员无条件服从医院调度,通力协作,做到快速反应、科学处置,全力投入到救治患者的工作中。

1673924041163951.jpg

1673924041107256.jpg

1673924042740964.jpg

1673924042130597.jpg

1673924190125605.jpg


扩容资源 开设新冠综合内科三病区

面对目前疫情防控的新形势及不断攀升的重症患者人数,加快完成重症病房的扩容工作,扩展重症救治能力,成为目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在院领导的统一部署、统筹调度下,巴彦淖尔市中医医院对现有神志病三科病区进行改造,合理规范病房布局、设施设备齐全到位,同时抽调内科中医、西医骨干医护人员充实到该病区,按梯队排班,切实解决高龄老年人、合并基础疾病等重点人群的医疗救治问题。同时,巴彦淖尔市中医医院还充分发挥医疗救治专家作用,以呼吸科、感染性疾病科、重症医学科、心病科、老年病·肾病科、脑病科、药剂科、护理部等科室组成的院内专家团队按需灵活开展会诊、巡诊及疑难病例讨论,并与北京中医医院每日定时开展远程会诊,制定、调整并优化治疗方案,确保重症和危重症患者能得到科学、有效的医疗救治。经过紧锣密鼓的准备,新升级扩容完成的综合内科三病区于1月3日正式启用并开始收治患者,截至发稿前已收治患者51位。

1673924237615526.jpg

(孙志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