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卫健新闻

泪目!一封“特殊”的患者家属感谢信

发布时间:2023-01-17 10:23:10

通常情况下,患者在医院治好了病痛,给医护人员写感谢信表达谢意是常有的事;然而,患者故去了,家属还特地送来感谢信和锦旗的情况就很少见。今日,巴彦淖尔市中医医院老年病·肾病科就收到这样一封已故患者家属的感谢信,家属将在医院治疗前的担心、住院时的放心和出院后的感激之情充分体现在了字里行间,让科室所有的医护人员备受感动!

1673922082599733.jpg

感谢信

尊敬的巴彦淖尔市中医医院领导:

你们好!

我的丈夫王某因突发脑出血于2022年12月5日晚入住贵院老年病·肾病科救治。因病发突然加上疫情封控,毫无心理准备的我茫然不知所措,精神高度紧张。科主任于启明带领杨光宏、秦超、刘胜普几位大夫,每天细心认真地观察病情发展,研讨治疗措施,于主任耐心细致的给我讲解病情与治疗方案,并开通绿色通道,允许增加一名家属陪护。这样人性化的安排,从心理和精神上给了我依赖感、安全感!

在住院救治期间,王晨霞护士长及所有护理我丈夫的护士们尽心尽责,严谨中不失关爱。护士李丹看到我失魂落魄的样子,耐心的开导、鼓励我,蔺婷护士每次吸痰时总会轻声安抚我说:“放心阿姨,我会很轻的,不会弄疼他。”也许这些是他们日常工作中对待每一位患者的平常作风,但对于处在困境中的病患及家属,恰似寒冬与暖阳。

尽管科室医护齐心联手使出一切精湛的技术,想要从死神手里抢回我丈夫,怎奈病势凶险。我的丈夫虽然病逝了,但我知道各位大夫已经尽力了,从他们惋惜沮丧的脸上,我看到了人性的善良与无奈。当我独自面对丈夫遗体惊慌无助的时候,杨光宏大夫一边安慰我,一边告诉我该怎样做,并取来酒精和纱布教我怎样整理遗容。他给予我的帮助像温泉滋润渗透着我的每根神经,陪我度过了最黑暗痛苦的时期。

丈夫治疗期间是我人生中经历最艰难、无助、渺茫的时候,一度要崩溃了……是贵科室所有的医护人员仁心仁术,许多细微的举动和话语感动着我,温暖着我,他们所付出的令我今生铭记!

只有经历过那种无助、惶恐、茫然,才知道感谢的话说出来有多么苍白……为表感谢,我特制作锦旗表示,对贵科室全体医护人员的感谢,以及对他们辛苦工作的认可。

此致

       敬礼

患者家属:杨某

2022年12月16日


平心而论,患者去世后,作为家属在深感悲痛的同时,仅已故亲人的后事处理就要费很大的心思,然而,家属却能在此阶段,为科室写来这封感谢信,试想,如果不是出自真心、发自肺腑、情到深处有感而发,一般是很难做到的。也许,我们的医护人员只是做了他们应该做的工作,却给家属带来了如此的感动,其实,感动的不仅仅是患者家属,更是我们全体医护人员。(巴彦淖尔市中医医院 孙志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