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卫健新闻

铮铮铁骨 共克时艰———疫情放开后的骨科人

发布时间:2023-01-16 10:08:47

疫情“全面”放开后,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在这场无声的战役中,我们的“白衣战士”不惧危难、勇敢逆行,用责任和担当诠释着精诚大爱和医者仁心。   

image.png 

在疫情放开的这段时间里,各科室都放开收治新冠肺炎的病患,医院骨科也成为了呼吸骨外科。我们科室的所有工作人员从医生、护士到保洁一个个被感染,一个个保着“轻伤不下火线”的瞻念,在与病毒作战的同时,认真坚守岗位,保护患者的生命健康。我们在科主任、护士长的带领下,带着N95口罩,拖着没有完全阳康的身体,每天坚持穿梭在病房查房、手术,治疗、护理……。保障骨科医疗工作的正常运行的同时,保证患者安全。我们一刻也未曾懈怠。患者关切地说:没你们严重…你们才应该好好的休息一下.你们太辛苦了……听到这些话语.我们也倍感亲切....       

           image.png                                 

从每天早晨交接完班后.我们就开始了一天的忙碌工作。从一个接一个的收治患者,感觉像打仗一般,处理医嘱、收治患者,骨科的医生也是全能,内外兼治,医嘱也是除了普通的护理常规,就是请呼吸科急会诊,请消化科急会诊,请心内科会诊。今天我们收到15床患者家属送来的漂亮鲜花和感谢卡。纸短情长!这就是一个肯定,一份信任和一个鼓励。患者家属激动地为我们医护人员高举大拇指,为我们点赞!感谢医护人员对她无微不至的关怀和照顾,感谢医生的精湛医术,这位患者因股骨骨折干多段粉碎性骨折收入院,为尽快解除患者疼痛,我们的医生团队为患者选择最佳的手术方式,经过骨科团队的精心治疗,患者手术和治疗过程顺利。现患者肢体功能恢复良好。

image.png 

每一面锦旗、每一封信,每一束花的背后都有一个医患间相互尊重、相互珍惜、相互信任的故事,我们会继续铮铮铁骨,共克时艰。 

(杭锦后旗医院 吴芳超)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