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卫健新闻

健康所系 性命相托--五原县人民医院消化、血液、肿瘤内科抗击疫情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23-01-11 17:49:11  来源:刘静蕾

近期,在奥密克戎病毒的肆虐下,感染进入高峰期,全县的大街小巷不再人来人往,很多商店、机构都纷纷歇业,但是医疗机构的医务人员依旧坚守在工作岗位!

       “健康所系,性命相托”是医护人员终身的誓言!他们不曾退缩,依旧冲锋在前。因为科室的特殊性,很多肿瘤化疗患者,抵抗力较弱,在科主任高茂林和护士长吴晓宜的带领下,科室全体医务人员无一人退缩,尽可能的保护患者不被感染。高茂林主任为了让被感染的工作人员保证休息,自己一直坚持在岗,出门诊、内镜检查、病室查房,只为让生病的同事能够多休息几天。护士长吴晓宜每天穿梭在护士站,抗着消毒壶,推着紫外线车,完成病区消毒!随着医护人员相既感染人数增多,科里只剩下6名医护人员,他们无一人退缩,无一人喊累,他们忍受身体不适,主动放弃休息,毅然奔走在救治病人的第一线!(五原县人民医院 刘静蕾供稿)

image.png

image.png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