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卫健新闻

掌握防护技能 提高实战能力 ——市疾控中心在市党政大楼开展疫情防控核酸采样实操培训

发布时间:2022-12-08 16:49:02

按照市党政大楼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部署,为扎实做好市党政大楼疫情防控工作,压紧压实各单位防控责任,落实落细《巴彦淖尔市党政大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应急处置预案》核酸采样相关措施,进一步规范党政大楼核酸采样标准,提高核酸采样质量,加大市党政大楼采样人员储备,优化采样流程和服务,提高核酸采样的规范性,科学精准做好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12月7日上午,市疾控中心受市机关事务中心邀请到市党政大楼开展疫情防控核酸采样、医疗废物垃圾处置及防护服穿脱的实操培训。

培训会上,市疾控中心副主任何玲玲详细介绍了穿脱防护服前期的物资准备、手卫生消毒、防护服穿脱步骤及消毒处理、医疗废物垃圾处置、核酸采样要求等具体内容,并结合教学视频对口罩的正确使用方法、帽子的佩戴方法、注意事项等具体技术要点做了详细讲解。培训特别强调了脱防护服过程中每个环节都要进行手部消毒,避免污染。随后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进行现场穿脱演示,同步强调了穿脱防护服过程中容易出现的状况及解决办法。

最后,何玲玲副主任就如何正确的核酸采样以视频讲解与现场展示的方式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先详细介绍了核酸采样前准备工作、采样部位、采样手法及注意事项,并在现场予以示范指导,之后分别演示了口咽拭子和鼻咽拭子的具体采样操作方法。

通过培训,参训人员进一步掌握了核酸检测系统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规范了核酸采样操作流程、采样的方法和技术要点、防护服的正确穿脱及医疗废物规范处置等内容,达到了培训目的。同时也提升了参训人员实操能力,为应对突发情况做好了准备,打造了一支反应快速、业务熟练、处置有力的核酸采样队伍。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