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卫健新闻

巴彦淖尔市卫生健康系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实况

发布时间:2022-10-17 15:59:00

678c5c2f272cc7192502a5dd4f28de2.jpg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0月16日隆重开幕,当天,巴彦淖尔市卫生健康系统各单位认真组织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党员干部集中收看的过程中,大家边看边听边记录,不时为总书记的报告深深打动。

  全市卫健系统各医疗机构在保障正常诊疗服务的前提下,采取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方式,在医院会议室、报告厅、礼堂、门诊候诊大厅、住院病房等区域播放开幕会直播,组织医院干部职工集中收听收看,医患同步收听收看了二十大开幕会实况直播。

  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二十大开幕会上的报告后,全市卫健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心潮澎湃,纷纷表达自己的感想体会。

  “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们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我们要坚决听党话,永远跟党走!坚持人民至上,秉持医者初心,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用我们的“小我”,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大我”,保证圆满完成援助呼和浩特市医疗救治工作任务,请党放心!”(巴彦淖尔市援呼医疗队队长闫艳)

  “党的二十大今天胜利召开,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们倍感振奋!作为乌拉特中旗支援呼和浩特市的专业流调人员,我们向党保证,牢记使命与责任,坚守疫情防控一线,与病毒赛跑,尽我们所能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圆满完成援助任务!”(乌拉特中旗疾控中心援呼流调人员高云、闫军)

  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五原县基层卫生院各个党员先锋队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为保证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努力工作。 

   “新的伟大征程上,无论风云如何变幻,无论挑战如何严峻,作为医务工作者的我们会始终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守初心使命,立足本职岗位,发挥专业优势,履职尽责;作为中医人,我们要守中医之正,创医学之新,努力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我们会牢记嘱托,为健康巴彦淖尔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市中医医院心病科刘红霞)

  “我本人参加了9.10 疫情的救治任务,用九版防控方案和九版诊疗方案指导我们的救治全流程,获得了极好的救治效果,这再次说明,我国当前疫情防控政策符合国情、符合科学,是行之有效的。新冠疫情发生以来,纵观全球,没有哪个国家能像中国这样把老百姓的生命放在第一位,没有哪个国家像中国这样采取动态清零的措施。”(市第二医院感控科主任孟繁敏)

  “从打赢脱贫攻坚战,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再到开展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我是见证者,也是亲历者,更能体会到这些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乌拉特前旗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李蒙山)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我们要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深入群众、深入基层,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增强均衡性和可及性,扎实推进共同富裕。”“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建立生育支持政策体系,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健全公共卫生体系,加强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和应急能力建设,有效遏制重大传染性疾病传播。”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的地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立足岗位、锐意进取,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更加奋发有为的工作态度,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建设健康巴彦淖尔努力奋斗!

206488e7103cfe8a53e750a2d04a6dfc.jpg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