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卫健新闻

【巴彦淖尔市蒙医医院】情系患者,暖心服务

发布时间:2022-09-27 09:48:35

    患者康复后,给医护人员送锦旗表达谢意是常有的事情。然而,患者去世了,家属还给医生、护士送锦旗的情况并不多见。近日,巴彦淖尔市蒙医医院内科医护人员就收到了一幅裱有“情系患者,暖心服务”的锦旗。感谢他们送给患者一份暖暖的 “临终关怀”,减轻了林女士临终前的痛苦。

    据悉,患者林女士腹腔恶性粘液腺瘤术后复发并伴全身多处转移,病情进一步恶化入院治疗。面对已经严重恶化的林女士,家属希望能够减轻她的痛苦。

微信图片_20220923174552.jpg    在阿拉腾陶布其主任医师的带领下,内科医疗团队立即制订了科学性、可操性的临终关怀治疗与护理方案,给予相关的检查和营养对症支持治疗。与此同时,更多的是给予患者心理疏导及耐心的照护和充分的尊重,尽最大努力减轻患者的痛苦。在此期间,每位医护人员的耐心、尊重和精心服务,均被家属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微信图片_20220923174546.jpg    护士接手病人后,第一时间给患者安排单间病房,室内整洁、光线柔和、气氛和谐,空气清新,温湿度适宜,以便于患者休息。住院期间合理安排与家人团聚,相互倾诉,为家属提供照料患者的机会;用实际行动让病人感受到家人的真情,增强生活的勇气,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使患者心灵上得到真正的慰籍。管床医生更是时刻关注患者的病情变化,每天查房,为患者减轻疼痛以及心理负担。在精心护理和治疗之下,患者住院期间无褥疮和感染,并于9月16日安详离世。

微信图片_20220923174519.jpg    癌症是危害人类健康,剥夺人类生命的恶魔之一。大部分癌症患者在精神上、肉体上承受了常人无法想象的痛苦。所以临终关怀对晚期癌症病人至关重要。通过对临终患者实施全面照料,使患者的生命得到尊重,患者生命质量得以提高,能够无痛苦且舒适地走完人生最后的旅途,并使其家属的身心健康得到维持和增强。



(巴彦淖尔市蒙医医院  斯日古楞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