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卫健新闻

网络安全入社区 安全防范入人心——旗卫健委积极参与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6 17:48:10  来源:乌拉特前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进一步提高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共筑网络安全防线,旗卫健委组织系统内志愿者走进顺风顺水小区,开展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暨“数字技能进社区”宣传活动。

1664185544328246.jpg

 活动中,志愿者通过发放资料、现场解答,张贴海报等方式积极向老年人进行宣传。帮助老年人学习操作核酸检测预约流程,针对老年人日常使用智能手机、网络平台时遇到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帮助老年人提高智能手机操作技能,提升老年人反诈防骗意识。面对老年人就个人信息保护、核酸检测预约登记查询流程等方面提出的问题,志愿者们耐心解答,提高老年人智能设备使用技能,引导老年人不断提升网络安全知识与防范意识,努力营造共同参与维护网络安全良好氛围。

 本次活动,共向周边居民发放防范养老诈骗宣传资料100余份,解答疑问30余次,摆放宣传版2张。通过此次网络安全宣传活动,普及了网络安全法律知识,加强了群众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提升了广大人民群众在网络空间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乌拉特前旗卫生健康委员会徐慧报送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