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卫健新闻

实战桌面推演,共筑疫情防线

发布时间:2022-09-23 10:11:40

为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提高疫情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平安,二道桥中心卫生院于9月21日下午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实战桌面推演。通过桌面推演,以演促练、以练为战、以战促改,进一步提升疫情应急处置能力。

图片1.png 

根据《实战手册》2.0版培训内容,本次推演采用理论+情景构建方式,以提示要点,现场问答方式进行,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要求,以模拟卫生院接诊一名发热患者,经转运旗医院后标本初筛阳性,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在处置过程中,二道桥中心卫生院随即按照“第九版防控方案”及旗卫健委和镇疫情指挥办公室要求展开本地疫情应急处置为设定场景,对病例流调、应急响应、患者转运、物资保障、消杀处理、核酸检测、常态化防控等应急处置等进行全流程推演。

演练结束后,院长杜越飞对本次演练进行点评。指出,本次推演达到了检验预案、磨合机制、锻炼队伍的预期目的,切实提高了实战处置能力,起到了“练兵”作用。同时对于环节中存在的一些疑问及时给予指正和补充。强调,全院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风险意识,强化“哨点”作用。要在“防”上下功夫,思想上不麻痹、措施上不松劲,以更加科学精准、坚决果断的措施,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筑牢外防输入的“铜墙铁壁”。

点评结束后,对参会人员进行当堂测试。以检验大家对培训内容和推演结果的掌握程度。 

本次桌面推演全面检验了二道桥中心卫生院全体工作人员的工作情况,进一步提升了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响应与处置能力,确保在发现新冠肺炎本地病例时,能及时、精准、科学、有条不紊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配合疾控中心参与流调工作,做好重点人群核酸采样工作。

接下来,二道桥中心卫生院将科学防控、精准施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住防控底线,以实际行动当好群众生命健康的“守门人”,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张喜艳)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