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卫健新闻

乌拉特中旗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举办全旗疫情防控工作培训

发布时间:2022-09-22 17:49:13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全面准确地学习把握国家、自治区及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新政策内容,科学、精准、及时、有效地做好国庆假期及前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9月21日,乌拉特中旗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全旗2022年国庆假期及前后疫情防控工作培训会。政府副旗长照日格图出席培训会并讲话。政府办副主任郝强主持会议。旗卫健委负责人冯强,旗疫情防控指挥部各工作组负责人及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苏木镇(场)分管领导,旗直医疗卫生机构负责人,海流图镇6个社区负责人以及“三公(工)”流调、消毒消杀组相关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重点学习了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自治区、巴彦淖尔市关于2022年国庆假期及前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等内容。同时,以演练促实战,组织各单位、各工作组人员依照应急演练脚本开展疫情防控桌面推演。演练内容涵盖哨点发现、信息报告、启动响应、疫情处置、核酸检测、患者转运、定点收治、终末消毒、流调溯源等方面,流程规范、环环相扣,各单位、工作组各司其职、通力协作、严格程序,充分检验了应对突发疫情时的应急处置、综合协调能力。在培训演练结束后,又组织参训人员进行闭卷考试,力求真训真学真过关,以考促学,学以致用,为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防线打下了坚实基础。

照日格图副旗长针对此次培训总结讲话时强调,一是国庆假期临近,人员流动、聚集风险凸显,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防控任务十分艰巨。要通过此次培训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时刻保持战备状态,从严从紧抓好国庆假期及前后疫情防控工作。二是严格来(返)旗人员管控。各行业主管单位、部门、苏木镇场必须做好“巴彦淖尔健康宝”扫码查验工作,各社区网格员必须跟踪报备系统中市外进入我旗人员落实3天2检。三是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各行政事业单位要做好国庆节前后值班值守工作,出入口要有专人负责查验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四是严格落实“应检尽检”、“愿检尽检”。旗卫健委必须做好“应检尽检”工作,做到不漏一人,其中学校学生的家长必须每周做一次核酸;海流图镇6个社区要通过大喇叭、微信群等广泛宣传“愿检尽检”,倡导居民每周做一次核酸。五是严格落实外出报备制度。各医疗机构人员外出必须报备旗指挥部,批准后外出。(乌中旗卫健委韩倩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