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卫健新闻

市疾控中心地病科参加贝达喹啉药物治疗 耐多药结核病病例选择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9-22 10:50:49

   为进一步推进内蒙古自治区耐多药结核病防控工作专项行动的实施,自治区综合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于9月15日组织召开了使用达喹啉药物治疗耐多药结核病病例选择研讨会,市疾控中心地病科全体成员参加此次研讨会。

研讨会上首先由西安杨森医学部专家就贝达喹啉药物的药理作用、药代学、临床应用及不良反应处置方法进行了详细介绍,并且分享了其他地区使用贝达喹啉药物的病例选择经验。随后,各盟市参会的工作人员就临床工作中存在的疑问与医学部专家进行了研讨、交流。最后,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防所所长对此次病例选择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在9月20日前上报适合使用贝达喹啉药物治疗的耐多药(包括利福平耐药)患者数量;二是要加强患者服药期间的随访复查、不良反应评估及处置和关怀服务;三是要加强与西安杨森医学部专家的沟通,及时处置后续可能发生的有关情况。

贝达喹啉是通过抑制结核菌能量合成发挥抗菌及杀菌作用,为广大耐多药肺结核患者带来了希望,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将全力配合市传染病医院做好此次病例选择工作,保证贝达喹啉药物治疗患者发挥最佳效益。

(市疾控中心 郭敏)

第126期-9.21.jpg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