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卫健新闻

市疾控中心参加全区鼠疫防控工作推进会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管理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9-19 10:58:13

2022年8月28日-8月31日,内蒙古自治区综合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乌兰察布市察右前旗召开2022年全区鼠疫防控工作推进会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管理培训班,巴彦淖尔市疾控中心派出专业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由自治区专家针对“医防融合、新冠肺炎疫情按理分析及流掉溯源、区域核酸检测组织与实施、新冠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新冠肺炎防控露头就打工作预案、新冠肺炎防控应急预案、鼠疫防控应急预案、新冠肺炎疫情医疗救治及院感防控、集中隔离场所建设管理及风险人员转运、新冠肺炎疫情消毒工作组织实施、新冠肺炎接种异常反应处置、新冠肺炎病毒实验室检测及质量控制”等内容进行详细解读。

培训结束后,自治区采取桌面推演的形式开展新冠肺炎防控和鼠疫防控应急演练,进一步检验培训效果,使大家对培训内容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

通过此次培训学习,提升了专业人员对鼠疫防控及新冠肺炎防控知识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工作人员鼠疫防控及新冠肺炎防控的能力水平,为更好地做好鼠疫及新冠肺炎防控工作、保护全市人民健康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市疾控中心  刘建国)



image.png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