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卫健新闻

临河区抗疫一线物资保障有力有序

发布时间:2022-09-19 16:59:08

按照临河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安排,9月13日5:00起,在临河区主城区和巴彦淖尔经济技术开发区范围内开展区域核酸检测;

9月14日5:00起,对临河区新华镇、白脑包镇、干召庙镇、城关镇、乌兰图克镇、双河镇(农区)、曙光乡(永强村、晨光村、治安村)、狼山农场、临河农场辖区内所有居民群众开展核酸检测;

9月15日 、16日、17日5:00起,对临河区狼山镇所有居民开展三轮核酸检测……

当很多人还在睡梦中时,相关的物资保障工作已经启动。

面对全区当前疫情发展变化的情况,为做到物资供应及时、发放高效准确,调拨无缝对接,连日来,临河区卫健委机关党员干部们不分昼夜搬运、打码、分包、装箱......为在前方一线参与核酸检测的医务人员提供物资保障。

自2020年以来,临河区卫健委已逐步建立健全医疗防护物资储备体系,并已形成常态化储备,建立了系统内部分级负责、协调联动的储备机制,在过去两年多的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目前,各类防护物资按照各乡镇、办事处全员核酸检测人口数足额配置,储备充足。截至9月16日下午,累计向我区各级医疗机构、隔离酒店、疫情防控相关单位和部门调配医用防护口罩、防护服、隔离衣、消杀用品等22类防护物资,为顺利推进本次核酸检测提供了强有力的物资保障。(临河区卫健委 应急办 温晓燕 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