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卫健新闻

巴彦淖尔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中心对全市网络医院院前

发布时间:2022-09-09 11:36:26

为加强院前医疗急救体系建设、提升院前医疗急救水平,结合疫情防控相关工作。8月29日—9月6日,市卫健委三级调研员赵军同志组织带领委科教应急科科长葛鑫、市卫健发展中心主任郭淑青等一行7人对我市各急救站(点)的院前急救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工作。此次督查旨在不断强化各急救站(点)急救技能,持续提高服务意识,进一步推动旗县偏远乡镇卫生院急救站点建设,确保全市院前急救工作更加专业化、规范化、标准化。

督导工作通过现场调度、查阅资料、实地查看和座谈交流相结合对各急救站(点)人员配备、接警设备、抢救设备、急救反应能力、疫情防控等重点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检查。检查后对急救站存在的问题逐项给予反馈,并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督促各急救站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并提出整改期限,后续对整改不到位的急救站(点)将进行通报。

在乌拉特中旗人民医院及磴口县人民医院,督查组分别与旗县卫生健康委员会相关领导、各医院分管院长、急救站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开展座谈,就乌拉特中旗甘其毛都镇、石哈河镇,磴口县隆盛合镇建立急救分站的必要性、可行性及存在的难点等进行了详细的交流,相信会对急救站点的建立起到极大地推动作用。

通过此次督促检查,进一步规范了全市院前医疗急救工作,加强了各急救站(点)的规范化建设,强化了急救服务管理工作及救护车安全生产运行,提升了院前急救服务工作质量与效率,全市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生命安全将得到更好的保障。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