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卫健新闻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调研组深入巴彦淖尔市调研养老托育相关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06 17:27:23

    8月30日-31日,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邸星一行到巴彦淖尔市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和养老托育工作调研

    8月30日,在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全锁和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雁陪同下,自治区督导组一行到市公安局反诈中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政务服务中心住建局行政审批窗口、乌拉特后旗呼和温都尔镇广林村等地进行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巴彦淖尔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整体工作等情况汇报。

1662456724131548.png

    调研组肯定了巴彦淖尔市专项行动取得的阶段性成效,要求各级各单位要充分认识专项行动的重大意义,主动担当作为,形成工作合力;要坚持问题导向,抓痛点、攻难点、消堵点,掀起打击整治强大攻势;要压实主体责任,完善工作机制,加强督导检查,确保专项行动出战果、见实效。

    8月31日,在市政府召开调研养老相关工作汇报座谈会,副市长任逸群,市政协副主席、卫健委主任刘彦民出席会议,市发改委、民政局等相关部门,市县两级卫健委相关科室负责人,医疗卫生机构、医养结合机构代表参加了会议。

    邸星副主任指出,“一老一小”问题是当前社会十分关切的民生问题,市政府和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责任,强化政策扶持,引导市场主体积极参与。要紧盯老年人不断增长的服务需求,不断提高医养结合服务水平,因地制宜、精准施策,持续增强老年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后调研组一行来到瑞葆乐龄老年公寓和朗润园老年护养院,实地查看了基础建设、人员配备、服务内容、助餐服务、日间照料、社区医养结合运行、老年健康大讲堂等,详细了解各养老机构服务、收费、盈利等运营情况。

    随后,调研组一行到市医院就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建设、老年医学科建设、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和安宁疗护服务开展调研。

    彭玉玺副院长对医院在老年人绿色通道设置、助残助老服务设施建设、老年人健康和预防养老诈骗宣教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说明。

    在肿瘤整合医学中心门诊和病区,调研组听取了护理部副主任对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建设与安宁疗护工作的汇报,深入走访了病房、健康俱乐部及心理心灵关怀室等区域,切实感受医院对患者的各项暖心举措和人文关怀。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