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卫健新闻

市第二医院召开8月份感控专题会暨新冠疫情处置工作复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9-02 17:17:33

在我市7·06和8·06两轮新冠疫情中,市第二医院按照市指挥部要求,先后收治乌拉特中旗、五原县新冠肺炎患者共34例。市第二医院在本轮疫情中主要承担医疗救治的后勤保障工作,随着8月19日最后一名患者出院,8月22日院区顺利复工复诊,我院圆满完成了此次任务,守住了工作人员零感染的底线。

为及时复盘本轮疫情处置过程,汇总、整理、交流处置经验,为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可操作性、实战性较强的蓝本,8月31日下午,我院复工后的第10天就紧锣密鼓地召开了8月份的感控专题会暨新冠疫情处置工作复盘研讨会,院领导及各科室主任、小组长等共20人参会。

image.png

会议首先通报了本轮疫情处置的总体情况,接着邀请承接救治配合、消杀、院内感控、物资保障、餐食供应、闭环转运、隔离酒店保障等工作的相关负责人分别对疫情前的准备工作、实战中的经验及存在的问题,以及需要进一步整改的细节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所有发言者都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会上又反馈了复工复诊后院内感染防控日巡查发现的问题,并提出整改要求。

image.png

最后刘捷书记强调:通过此次复盘,帮助我们进一步理清了应对突发疫情的工作思路,要动态调整工作策略,不断优化防控工作流程。各科室要以科室为单位继续复盘总结经验、发现不足。感控科要认真梳理复盘会上提出的好经验和不足,继续完善、修订我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与救治工作预案,细化组织管理、物资保障、人员合理配置、信息畅通等方面内容,举一反三,抓整改、补短板,不断提升我院新冠肺炎救治及保障等方面的工作能力和水平。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