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卫健新闻

巴彦淖尔市中医医院开展“三服务一促进”暨“万名专家人才服务基层”义诊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12 08:48:11

为切实开展好卫健系统服务基层、助力基层发展专项行动工作,帮扶基层解决难题,8月10日,巴彦淖尔市中医医院选派医务科、急诊科、心病科、内镜科医疗专家及护理志愿者联合磴口县中蒙医院的医护人员前往磴口县沙金套海苏木中心卫生院一同开展“三服务一促进”暨“万名专家人才服务基层”义诊宣传活动,将优质的医疗资源和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

1660265154128772.jpg

义诊现场,专家们纷纷发挥各自专业特长,用简洁易懂语言耐心地为患者答疑解惑,针对不同病症和个体差异,结合既往病史和实际情况,在日常饮食、常用药物、身体锻炼等多方面提出合理诊疗建议及治疗方案;护理志愿者免费为大家测量血压,开展中医适宜技术体验及健康宣教,传播健康理念,提高群众对常见病、慢性病的防控、治疗意识。此次义诊活动共接诊60余人次,零距离的专业、贴心医疗服务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1660265179985513.jpg

义诊结束后,我院心病科副主任陈亮以“我的个体化心衰监测日记”为主题开展培训讲座,他从心衰的主要病因、临床表现、心衰患者营养、饮食原则和主要治疗方案等方面详细讲解了防治心衰的要点和注意事项;急诊科护士王文慧根据耳穴压豆技术在中医领域的应用,通过耳朵穴位分布图对身体各器官在耳穴位置的反应区的分区、耳穴压豆的主要事项和适用人群、伴随症状及注意事项、禁忌症等方面进行全面详细讲解。讲座结束后,两位主讲人与医护人员进行了现场交流,解答了医护人员的疑问。

1660265203118836.jpg

1660265203742427.jpg

此次义诊帮扶活动是医院把“三服务一促进”活动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是助力乡村振兴工作落地落实、见真情出成效的具体表现,不仅使群众们进一步了解自身健康状况,增强日常保健意识,同时为村民提供面对面、心贴心的诊疗服务,用实际行动把优质的医疗服务带给群众,为乡村振兴贡献了中医力量。(巴彦淖尔市中医医院 孙志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