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卫健新闻

高效、有序!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圆 满完成本次重点区域人员核酸检测任务

发布时间:2022-08-08 17:28:41

高效、有序!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圆

满完成本次重点区域人员核酸检测任务

       按照乌拉特前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安排,切实巩固我旗疫情防控成果,从8月8日早上6:00起,对乌拉山镇城区(包括15个社区、沙脑包村五组、白彦花镇查干哈达、食品工业园区、桥南园区、西山咀农场四、五分场)重点区域人员开展核酸检测。

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积极响应旗疫情防控指挥部的作战方针,高度重视,统一安排、精心部署,详细对核酸采样任务进行了分配,并抽调336名医务人员组成148个小组负责本次重点区域核酸采集任务。

1659950793133988.jpg

      凌晨4时30分,可爱的“大白”们早早地就已集结完毕,星夜奔赴各自的战场,由于采样工作涵盖范围广,包含五个社区(44个小区)和中小企业创业园区等,样本采集量非常大。她/他们不怕苦、不怕累,没有因为下雨而影响工作,始终坚守在每个岗位。流动岗的医务人员还要携带采集物品走街串巷,攀爬楼梯,为部分行动不便的老人和孩子入户上门采集,坚决不遗漏一家一户一人。登记、信息录入、采集、消毒、装箱、转运,这一套动作,医务人员重复了成千上万次。几个小时下来,她/他们满脸勒痕、腰酸背痛,但无人叫苦,无人喊累,只知全力以赴、认真采样,确保高质量地完成每一份样本采集。

     核酸样本转运队早上6时10分,第一批样本转运开始了。转运工作不仅要求迅速高效、还必须准确无误,每到一个采样点,都要检查样本完好程度、核对样本数量、填写转运记录单,然后封袋、送检。样本送入实验室前,再一次进行消毒,与实验室完成交接后,将转运数据登记清楚。

      历经4个小时的时间,我院共采集2213管,合计41360人。医院检验中心的工作人员也是加班加点,奋战在PCR实验室,24小时不停歇地战斗,保质保量完成标本检测,为乌拉特前旗疫情防控尽自己一份绵薄之力!

      有召必应,使命必达。在医院领导的统一调度协调下, 此次核酸检测工作人员调度顺利、物资保障到位、各工作组配合默契、衔接到位、流程合理,充分彰显了“前旗医院人”认真细致的专业素养和勇挑重担的奉献精神。向坚守奋战的“大白”们致敬!


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报送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