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卫健新闻

感谢有你 温情守护 ---记五原县人民医院逆风而战的“大白”

发布时间:2022-07-19 15:31:25

2022年7月6日凌晨,新冠疫情悄无声息地降临到了这个宁静的小县城五原。疫情发生第一时间,在我院党总支的坚强领导和有力指挥下,医务科、护理部闻令而动,立即安排部署、调配人员,合理分配医院300余名医护人员到各个核酸采集点、样本收集处、定点医院、隔离酒店等岗位,随时应对下一步工作。

疫情的突然来袭,五原县人民医院全体医护人员召之即来,勇挑重担,他们穿起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带上厚厚的口罩,奔赴各个抗疫岗位,他们义无反顾的“逆行”,是对全县人民最温情的守护。

第一时间,他们出现在每个核酸检测点进行核酸采样、他们出现在各个公共场所进行环境消杀、他们出现在PCR实验室不分昼夜进行核酸检测、他们出现在每一个隔离点进行管理服务……在核酸检测工作中,虽然存在很大的感染风险,但他们没有退缩;每一次完成任务后,卸下防护口罩,脸上是深深的印痕;脱下防护服浑身上下已经湿透,但他们无怨无悔;三十几度的高温天气也无法阻挡他们抗“疫”的决心。

他们在重要防控位置上随时准备应对突发情况,非常时期,他们展现出巨大的勇气和担当,成为五原县的守护者、捍卫人,在看不见的新冠病毒和看得见的静好岁月之间,竖起一道白色的防护墙。这一抹独特的白色代表着抗击疫情斗争的坚强力量,代表着风雨同舟、众志成城的坚定决心。

我们的目光穿不透他们覆盖全身的防护服、口罩、护目镜,看不到他们的长相,不知道他们的姓名和身份,只能用一个统称“大白”来描述他们。

他们中,有工作超过20多小时,在高温下仍坚守岗位的;

他们中,有被闭环管理数天数夜彻夜不归的;

他们中,有办理了退休,毅然回归坚守岗位的;

他们中,有刚刚参加工作,但毫不畏惧的;

他们中,有孩子还未断奶,但“疫”不容辞的;

他们中,有为了抗疫舍小家顾大家的;

……

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面对汹汹而来的疫情,“五医人”挺身而出,不怕苦、不畏难、不惧牺牲,披上“白袍”,冲锋在前。正是这些普通平凡人,用实际行动守护着我们的健康,守护着人民的安危,守护着县城的平安。谢谢有你们,“大白”!(五原县人民医院 刘竑灵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