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卫健新闻

身边的榜样|优秀护士——赵红霞

发布时间:2022-07-19 16:42:39

 

 我是巴彦淖尔市传染病医院的一名护士,2009年参加工作以来至今一直在传染科工作。2020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抗击疫情的警报拉响后,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医护工作者,我们当以人民的苦难和党的重任为己任,恪守职责,不惧风险,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我和我的同事们没有任何形式的宣誓和誓师,也没有来得及多想,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是有多大危险意味着什么?也许是本能使然,但更是职责所在。当全国的疫情形势还未吃紧时,我们已经在自己的岗位上进行每天上百个疑似患者的排查工作。

image.png 

  疫情期间,我的工作是直接接触确诊患者,为他们提供治疗护理,除此之外我还负责病房卫生物表消毒空气消毒终末消毒和医疗垃圾的处理、卧床患者的大小便的护理,这些工作我们在做,病人都看在眼里,心里满是感激,而我最大的心愿则是让他们能赶快恢复健康,顺利的出院。在这次特殊的疾病之下,我感觉到心理护理很重要,所以每次进入病房,除了询问和掌握他们的基本病情外,我很重视心理疏导,每次嘘寒问暖的问候和真诚的关心,使病人愿意与我打开心扉诉说他们的焦虑和困惑,直到后来成为了朋友。 疫情期间,我们穿着密不透气的防护服,等到下班时脸上压出了压痕,皮肤被汗水泡得发白,全身湿透,有时都快虚脱了,长时间不能吃饭,不能喝水,作息时间紊乱,但这些跟病人的健康比起来都不算什么。在确诊病区上班14天后在我们也进入了隔离的日子,但心还在医院,还在时刻关心着他们,看到病人陆续康复出院的消息,我们都激动地流下了眼泪。     

image.png 

  从前总是听到我们的前辈老师们跟我们讲非典的故事。但这次是自己亲自经历了新冠疫情,感觉自己的职业生涯也有了闪光的一点,我从小敬爱军人,崇拜他们保家卫国的精神,没想到今天我竟然也像他们一样保卫祖国和人民的生命安全,请叫我白衣战士吧!在这次新冠疫情来临之时,我用自己的力量守护着这个领域,守护着巴彦淖尔,没有退缩,没有犹豫,因为责任,因为使命,因为担当,因为选择,因为我是祖国的孩子,我是一名共产党员!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