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卫健新闻

杭锦后旗开展个体诊所医务人员核酸检测技能培训

发布时间:2022-07-18 10:44:57

为积极应对随时可能出现的新冠肺炎疫情,培训全旗个体诊所医务人员的核酸检测操作技能,提升疫情防控本领,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7月16日下午杭锦后旗卫健委在疾控中心再次组织学习防护服穿脱、核酸标本的采集、装箱、转运、核酸检测管理系统的操作等相关培训,全旗个体诊所医务人员170人参加。

      图片1.png

卫健委医政股股长周勇说明了开展此次培训的意义。由于疫情的严峻形势,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启动方舱医院、各个卡点及隔离场所的人员调配,导致医务人员的短缺,所以必要时个体诊所人员需要参与核酸检测工作任务,为了这一目的,卫健委未雨绸缪开展个体诊所医务人员培训,以备不时之需。

 

       图片2.png

为保证培训效果,本次培训共分为两步进行。第一步为集中培训、现场演示,主要对防护服穿脱、核酸样本采集、医疗废物处置等进行了讲解并现场演示。第二步为分组练习,集中培训完后,将人员分为6个小组,每个小组有一位旗医院老师为组长,负责对本组人员开展实践练习指导,确保本组内人员熟练掌握个人防护规范、核酸样本采集规范、医疗废物处置规范等。

最后通过考试,对99名考试合格者发放了“采样人员”合格证。

           图片3.png

通过对个体诊所人员的核酸检测技能培训,使参训人员熟练掌握了个人防护用品的使用方法,明确了穿脱防护服的程序及注意事项,掌握了核酸样本采集技术和医疗废物处置规范,为提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的实战能力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刘丽萍 刘俊)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