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卫健新闻

乌拉特前旗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紧急部署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14 10:49:33  来源:乌拉特前旗卫健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根据《巴彦淖尔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公告》(巴防指通告(2022)51号)文件要求,2022年7月6日接到上级通知,执法大队立即组织监督人员进行了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一是分组对五原、中旗与前旗交界的11所乡镇卫生院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

重点针对各卫生院落实测温、扫码(行程码、场所码)登记等疫情防控政策落实情况;预检分诊和首诊负责制的管理落实情况;查看留观室设置及防疫物资储备情况;医疗废物收集处置情况;60岁以上人员疫苗接种情况;现场考察医务人员对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知悉情况,发现发热患者的上报、转运流程的知晓程度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共下达监督意见书11份。

二是按照巴彦淖尔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公告(巴防指通告[2022]51号),对本旗7家洗浴、31家足疗、3家游泳馆全部落实7天临时管控措施,要求全部暂停营业。

三是对28日以来有五原、中旗旅居史的个体诊所从业人员进行排查,共排查个体诊所80个,从业人员175人,共排查出五原、中旗旅居史人员2人(分别于2号、3号从五原返回),已上报。

四是安排2名监督员,对五原转运到前旗的核酸样本交接、检测等情况进行现场监督。

五是通过监督微信群发布信息,要求旗域范围内所有医疗机构、个体诊所、公共场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扫码(场所码、行程码)、测温、规范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

下一步,乌拉特前旗卫健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继续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确保各医疗机构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加大违法行为查处力度,压实基层医疗机构哨点责任,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