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卫健新闻

行走在抗“疫”一线的“消杀战士”

发布时间:2022-07-14 11:58:50  来源:乌拉特前旗卫健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山水相依、守望相助。近日,我市五原、中旗相继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疫情当前,前旗也义不容辞伸出援手,为抗击疫情贡献着一点绵薄之力。2022年7月6日接到上级通知,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立即组织监督人员进行了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组织成立消毒消杀小组并制定消毒消杀方案,为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保驾护航。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只有带队与时间赛跑,才能筑起一道道阻止疫情扩散的安全防控线。”消毒消杀组带队组长高二飞说道。7月9日晚,接到疫情防控指挥部命令,中旗有300多名密接者会陆续转运到我旗,消毒消杀小组在途经路口以及集中隔离酒店的外围要做好全方位无死角的消毒消杀。消毒消杀小组接到命令后,整晚待命在高速路口,组员们穿着防护服、背着几十斤重的消毒水、手持水雾烟雾两用机在充满刺鼻消毒水味道的环境中来回穿梭,挥动着他们手中的消杀武器对进入我旗的转运车辆的车身、轮胎进行入境消毒消杀,随后跟随到集中隔离酒店的外围以及通道进行环境消毒消杀,确保了车不带菌、人不染毒。从7月9日到7月12日,消毒消杀小组不分昼夜,持续奋战,消毒人员每日休息时间不超过3小时,特别是带队组长高二飞同志,在消毒队员轮换开展工作时,高二飞同志连续四天全程坚守,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在疫情防控面前的使命担当。连日来,消毒消杀小组共消杀转运车辆25辆、前旗支援中旗医护人员运送车辆8辆、集中隔离宾馆外围及通道5370多平米,医护人员闭环管理酒店外围及通道2000多平,圆满完成了第一阶段的转运消毒消杀任务。

每日结束工作后,当他们脱下防护服,肩膀上被勒出了两条红血印,看着让人心疼。由于消杀工作的原因,需要经常接触消毒水等化学消毒液,脱下手套,双手早已没了血色,发白、蜕皮......他们用最严密的防守,最美的背影,在疫情面前替我们负重前行。

“疫情不退,我们不散”这是消杀组的铮铮誓言,他们用坚定的信念构筑起严实的疫情防控安全线,努力做坚守人民健康的坚强卫士。在这个夏天会让人记得有炙热的骄阳、有轻浮的微风、有朦胧的黄昏、有璀璨的星空......更应有那一抹抹纯白的身影被铭记。让我们共同努力一起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