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卫健新闻

把好疫情防控关 与“你”战疫起(五)核酸检测篇

发布时间:2022-07-14 11:54:13  来源:乌拉特前旗卫健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山水相依、守望相助。近日,我市五原、中旗相继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按照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安排,卫健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派出2名监督员对人民医院、中蒙医院接收五原全员核酸部分采样标本的检测工作进行监督检查。

监督员每天在核酸检测标本运送通道内监督着送检标本进入实验室后,医护人员严格按照实验流程,认真做好每一步,确保每一份结果都准确无误。每做一次核酸检测,整个实验过程需要4小时左右,连续的工作是需要消耗检验人员很大体力。每次实验结束,他们都是汗流浃背,脸上被防护口罩勒出一道道痕迹,但他们从来不抱怨,不喊累。面对疫情,他们心中想着的是“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治疗”,他们甘愿当这场战疫的“侦察兵”。 

截至7月10日,人民医院、中蒙医院已顺利完成了77919例核酸标本的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核酸检测在新冠肺炎病例诊断中具有重要作用,能最大限度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防止疫情传播扩散,科学规范有效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卫健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将加强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管理措施,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为保障广大居民的健康安全贡献力量。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