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卫健新闻

把好疫情防控关 与“你”战疫起(四)消毒消杀篇

发布时间:2022-07-14 11:52:09  来源:乌拉特前旗卫健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近日,我市五原、中旗相继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一场与时间赛跑,同病毒较量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就此打响。乌拉特前旗卫健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积极配合上级要求,有序部署,第一时间成立消毒消杀小组,为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保驾护航。

7月9日晚,按照指挥部领导指示,卫健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消毒消杀组出动消杀人员4名,监督人员2名分别对中旗到前旗隔离人员的转运车辆(3辆大巴车、3辆警车)进行消毒消杀,消杀队员手持水雾烟雾两用机依次对车辆扶手、座椅、车门等容易接触的部位进行重点消杀;对2家集中隔离宾馆(亚威国际酒店、嘉禾宾馆)开展外围消毒消杀,共消杀1070平米。

7月10日,乌拉特前旗卫健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继续对中旗到前旗转运隔离人员的车辆(12辆大巴车、1辆救护车)以及对宇神酒店、子辰酒店、乾元酒店、亚威酒店4家集中隔离酒店的外围以及通道进行消毒消杀,共消杀4300平米。在消杀过程中,消杀人员不畏酷热、不辞辛苦对运输车辆实行从内到外无死角消杀,运输车辆随进随消,确保了车不带菌、人不染毒。

深入疫情一线,筑起铜钱铁壁。岁月安好,只不过是有英雄在最美逆行。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将在做好本旗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继续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检查力度,严格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筑牢守护人民群众安全健康防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