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卫健新闻

把好疫情防控关 与“你”战疫起(三)医废处置篇2

发布时间:2022-07-14 11:49:52  来源:乌拉特前旗卫健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为全面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规范核酸采样点医疗废物收集处置工作,7月8日上午,消毒消杀组派出监督员对苏木镇核酸采样点医疗废物处置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监督检查中发现各采样点的医疗废物均能按要求处置,使用专用包装袋和密闭容器、医疗废物分类收集、并使用双层包装袋盛装、采样点配备暂存设施、临时存放处能按要求清洁消毒,核酸采样过程中产生的医疗废物没有发生泄露和扩散。

同时卫健执法大队派出监督员对11家个体诊所的预检分诊和首诊负责的落实情况、医务人员个人防护和核酸检测的情况、就诊人员口罩佩戴、体温测量、健康码行程码查验、诊疗环境清洁消毒、医疗废物的收集处置、发热患者上报转运等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11家个体诊所均能落实疫情防控要求。

下一步,乌拉特前旗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将继续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检查力度,确保各核酸采集点严格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筑牢守护人民群众安全健康防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