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卫健新闻

临河区区域核酸检测调度组——高效护航逆行的力量

发布时间:2022-07-12 16:05:29

7月8日早上6点,临河区对东环街道、新华街道、先锋街道、团结街道、铁南街道、车站街道、解放街道辖区内全体居民群众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区卫健系统参加本次区域核酸检测的工作人员在凌晨5点到达工作单位。每个工作人员从头到脚的防疫物资都是提前打包好的,领取防疫物资的速度就变得非常快。5点30分到达指定位置开始布置场地,不到6点就开始采样工作。

对于近二十万人的巨大样本量,是怎样安全、快速、高效地到达核酸检测实验室的呢?一起来看看此刻正在岗位上忙碌的核酸检测调度员。

基层股、妇幼股、医政医管股、家庭发展股、财务监审股、蒙中医药股、计生协会……来自机关各股室的工作人员组成了核酸检测调度组。

“东环办又送来3618人次样本,马上送到区人民医院核酸检测实验室。他们采集速度很快,请加大转运频次。”调度员任静、杨梦凝全神贯注地汇总数据后,报告组长徐振付,由组长发出下一步指令。

这里记录着临河区今天区域核酸检测采样点采集了多少样本,转运车上有多少样本要送去检测、检测实验室还能接收多少样本,保证每一份样本有车可运,去向有据可查。调度员的工作有效避免了采样车辆无序运输、采样点和检测实验室一边“爆仓”一边“空仓”等混乱情况的发生。

有了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和广大居民群众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大力支持配合,顺利完成了一批批样本采集、转运和检测工作。烈日下的坚守和执着,保障了临河区区域核酸检测有序进行。(临河区卫健委 徐振付)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