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卫健新闻

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市120急救指挥中心 圆满完成院前急救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09 11:24:42

为切实做好全市在“中秋国庆”长假期间的院前急救医疗服务工作任务,市120急救指挥中心高度重视,节日前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保证院前急救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一是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信息报送制度及院前急救规范,并做好应急物资储备,确保突发事件发生后,能及时开展医疗救治工作。二是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对中心消防、指挥调度系统、指挥调度机房等重点场所、重点设施设备进行了认真查看,切实消除安全隐患。三是为防止秋冬季节传染病、疫情的反弹,做了充分的相关培训。

经统计,市120急救指挥中心截止10月1-8日全市共接到呼救电话2135个,出诊688次,共救治人数499人,日均救治人数62人, 其中交通事故98起,占救治总数的19.6%;外伤132人,占救治总数的26.5%;心脑血管疾病67人,占救治总数的13.4%;呼吸系统疾病30人,占救治总数的6%;消化系统28人,占救治总数的5.6%;神经系统疾病27人,占救治总数的5.4%。全市无重大交通事故、安全生产事故和突发公共事件发生,顺利完成了双节长假期间的各项院前急救工作任务。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