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卫健新闻

病魔无情 人间有爱——巴彦淖尔市中医医院工会用爱心点燃希望 用真情传递温暖

发布时间:2020-08-27 10:19:25

乐善好施、扶贫帮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互相帮助、患难扶持是社会倡导的时代新风。近日,巴彦淖尔市中医医院工会在全院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为患病困难职工王海鹏同志爱心捐款活动。此次活动共筹得爱心捐款62680元。

王海鹏,手麻科护士兼团委组织委员,2015年11月来我院参加工作,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任劳任怨。谁曾想,病魔之手无情的伸向了他,2020年8月4日晚,海鹏突发疾病,情况紧急,于2020年8月5日急行手术治疗。海鹏家在外地,父母又不在身边,感觉很无助。得知此事,我院班燕、刘靖、郭旭、张飞、陈敏、赵鹏翔、张乐、郅燕、王海峰等人将他送到医院,陪他做检查、办手续、缴纳押金、等待手术,大家一直陪在他身边,直到术后送入重症ICU 病房,得知海鹏术后情况稳定方才离开,离开时已是深夜。

640.png

作为一个普通家庭的孩子,突发重病,身处异地,我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在第一时间为他联系最好的医生,党委书记、院长张景玲、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建强亲自进入重症ICU病房探视,送去慰问金,给予他信心与力量。为缓解王海鹏进一步治疗费用的燃眉之急,我院工会积极号召,得到了全院职工的热烈响应,大家纷纷伸出援助之手,颗颗爱心汇聚成股股暖流,最终共筹集爱心捐款62680元,这代表了每一位同事的真诚爱心,传递着中医院大家庭的温暖和力量。

1598494747362069.jpg

真情延续生命,爱心点燃希望。8月19日上午,院长张景玲、工会主席云海龙、团委书记付娟、手麻科主任班燕将同事们的捐款62680元亲自送到王海鹏手里,让他增强信心,早日战胜病魔。收到爱心捐款的王海鹏,饱含热泪,激动地说:“感谢医院领导的关心,感谢全体同事的关爱,谢谢大家、谢谢大家......”海鹏父母对医院的雪中送炭表示衷心感谢,哽咽地说:“一定照顾好孩子,不惜一切代价为他治疗。”这次捐款活动,不仅体现了医院对职工的重视和关怀,也充分展现了中医医院大家庭成员之间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善款有限,爱心无限。在此,感谢每一位爱心同仁对王海鹏的鼓励与支持。同时,我们也祝愿海鹏早日康复,早日回到中医医院这个无比温暖的大家庭中。(市中医医院 付娟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