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卫健新闻

全区旗县(市、区)卫生局局长培训班在巴彦淖尔市召开

发布时间:2013-03-15 10:38:20

   61922日,自治区卫生厅在巴彦淖尔市举办全区旗县(市、区)卫生局长培训班,主要目的是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区医改工作会议精神,提高基层卫生机构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自治区卫生厅尹赤林副厅长出席开班仪式并作重要讲话。
   
尹赤林副厅长在讲话中指出,医改的三年实践证明,医改符合和谐社会发展方向,符合医疗卫生事业发展规律,符合广大人民群众利益需求,是惠及百姓的保障制度,是惠民生、固民本、顺民心、合民意的大事,改革目标正在逐步实现。新农合制度得到巩固完善,基本药物制度初步建立,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得到夯实,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加快推进,公立医院改革试点稳步推行。与此同时,医改已经进入深水区,所触及的深层次矛盾越来越多,难度也越来越大,只有持续前行,才能巩固和发展前一阶段的改革成果,取得更大进展。做好当前改革工作,在一些关键领域取得新的突破,对于基本完成医改十二五规划重点任务乃至实现2020年医改总体目标都至关重要。
   
尹赤林副厅长强调,医改是一项综合系统的复杂工程。涉及多个制度,多重体系,多种机制;涉及多个行业,多个部门,多个机构,同时关乎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2012年也是十二五期间深化医改的起步之年,抓好今年的工作,对于顺利推进和持续深化医改,完成本阶段医改目标有着重要意义。全区卫生系统要振奋精神,齐心协力,进一步加大组织实施力度;要坚持学习,苦练内功,增强对医改政策的解读能力,增强对医改政策的执行能力,增强对医改政策的运用能力,增强对医改政策的调研能力,增强对医改政策的创新能力,增强对医改政策的宣传能力,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保障各项医改任务如期完成。
   
卫生厅办公室、基层卫生管理处等处室负责同志,厅属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就十二五医改主要任务、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政策制度等方面进行了授课,部分旗县(市、区)卫生局长作了经验交流。各盟市卫生局分管局长、基层卫生(农卫)科长、各旗县(市、区)卫生局局长150余人参加了培训。(巴彦淖尔市卫生局李东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