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通知公告

2022年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 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巴彦淖尔考点公告

发布时间:2022-07-15 18:06:18

2022年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

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巴彦淖尔考点公告

2022年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巴彦淖尔考点考试时间为7月23、24、26、27、29、30日。为切实保障广大考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考试安全、顺利、平稳实施,现将巴彦淖尔考点考试须知公告如下:

一、考前准备

1.请各位考生随时关注中国卫生人才网,按照时间安排登录并下载打印《准考证》。考生须认真阅读《准考证》上的考试规则,并按相关要求做好应考准备。考生应从考前第7天开始,每日自行测量体温并如实填写《健康承诺书》,在参加考试时交与考点工作人员。

2.为保障考生能安全顺利参加考试,参照《巴彦淖尔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通告》(巴防指通告【2022】50号)文件要求,请目前尚在巴彦淖尔市以外的考生,在严格遵守防疫要求的前提下,务必于考前3天返回巴彦淖尔市,做2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以上)做好隔离观察、健康监测等防疫措施,同时减少聚集和跨区域流动。

3.所有考生均需提供工作岗位证明。从市外陆路、航空口岸接触入境人员、物品、环境等高风险岗位考生以及发生1例以上确诊病例(含无症状感染者)的地区、集中隔离场所、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等高风险岗位的考生,需由单位提供7天以上脱离岗位证明,证明内容包括:考生基本信息、上岗时间、在岗工作性质、离岗时间、隔离管控和居家健康监测等信息。其他从事普通低风险工作岗位的考生,需由单位提供考生基本信息、考前7天的工作性质。以上证明均需加盖单位公章有效。

4.考生进入巴彦淖尔考点前,提前三天扫描“巴彦淖尔健康宝”二维码进行报备(二维码附后),主动如实将行程向社区(村)居委会报备,由于考生个人原因导致不能正常参加考试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5.从7月16日起至考试结束,所有考生实行连续健康监测,并与共同居住人做好个人防护,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若身体出现发热、胸闷、咳嗽、咽痛、呼吸困难、乏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的,须第一时间就医,并及时向巴彦淖尔考点、当地社区(村)居委会报告。

6.建议考生及其共同生活居住人员考前连续7天至考试结束保持居家或家、单位两点一线。

7.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新冠疫苗接种要求,符合条件的考生应在知情同意自愿的前提下,在考试前完成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应接尽接”。

8.请考生密切关注巴彦淖尔市疫情防控要求,自觉通过主流媒体和官方渠道了解疫情防控知识,知晓防疫措施、健康状况监测和入场程序、个人防护等注意事项。

9.考生应提前了解考点入口位置和前往路线。因疫情防控要求,考生务必至少在开考前1小时到达考点,验证入场。因逾期到场或未按要求提供证件及相关材料影响考试的,责任自负。

二、考生入场

1.考生现场扫描考点“场所码”登记信息,健康码为绿码,大数据行程卡无中、高风险行程记录,且现场测量体温正常(体温<37.3℃)的,出示健康承诺书(考生必须如实填写健康承诺书并签字)、考前48小时内2次有效核酸检测阴性纸质证明、离岗证明或工作证明纸质版、纸质版健康码、行程卡等方可正常参加考试。

2.考生凭本人居民身份证、《准考证》,分时、分段间隔一米安全距离,配合工作人员测量体温后有序检测入场。考生进入考点时须佩戴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不得因佩戴口罩影响身份识别和验证。考生须严格听从考点工作人员安排,违反考场秩序及疫情防控要求,影响考试正常进行的,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考试当天,考生体温低于37.3℃方可进入考点。第一次测量体温不合格,可适当休息后使用其他设备或其他方式再次测量。仍不合格的,须经专业评估、综合研判后确定是否具备参加考试的条件。

4.以下考生不得参加考试:扫描考点“场所码”信息登记后,“巴彦淖尔健康宝”显示健康码为异常码(红码、黄码)的;距离考试日期不满3天从境外返回且在第一入境点已解除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后来巴彦淖尔考点的考生;距离考试日期不满7天从中高风险区来巴彦淖尔考点的考生;距离考试日期不满7天被判定为新冠肺炎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或与已公布的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的考生;距离考试日期不满7天被判定为新冠病毒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已治愈出院的确诊病例或已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尚在随访或医学观察期内的考生。

三、考试实施

1.考试期间,考生要做好个人防护,考生需自备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在考试期间要全程佩戴。

2.考生应于考前考后进行手消毒。

3.考生在考试期间突然发热(体温不低于37.3℃)或者出现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有身体状况异常症状的,应立即告知考试工作人员,并配合相关部门进行综合研判和处理。

4.考试结束后,考生要按照工作人员的安排尽快有序离开考场,避免聚集。

、其他

1.考生提交的健康承诺书必须真实、准确。对违反防疫要求、隐瞒或者谎报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不配合防疫工作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2.巴彦淖尔考点的疫情防控要求将根据我市疫情防控的总体部署及各地最新要求进行动态调整,请密切关注巴彦淖尔考点发布的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做好赴考准备,并主动配合考点防疫管理工作。

五、联系方式

巴彦淖尔市卫健委医考办   0478-8762038

为避免考生漏考、误考,请考生及时关注巴彦淖尔市卫健委医学考试办公室微信公众号、考点所在地的疫情防控政策及考务工作安排。

附件:

1:入境巴彦淖尔市报备登记二维码.docx

2:健康承诺书.docx

3:工作岗位证明(适用于高风险岗位).doc

4:工作岗位证明(适用于低风险岗位).doc


                巴彦淖尔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2年7月15日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