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优化营商环境

【优化营商环境】五项措施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3-01-12 10:19:42  来源:五原县卫生健康委员会郭欣瑞

为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努力构建“大卫生、大健康”工作格局,全力打造卫健系统阳光透明、便捷高效、温馨周到的营商环境,近日,五原县卫健委有针对性地采取五项措施,进一步提升优化营商工作水平。

一是深化证照改革,简化审批。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证照分离”改革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的通知》(国发〔2021〕7号文件有关要求,进一步规范诊所备案管理,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医疗服务需求。开办诊所按照《诊所备案管理暂行办法》实行备案制,直接办理诊所备案业务即可。同时卫健委办理新设一级医疗机构业务,取消设置审批,在执业登记时发放《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目前,共为139家医疗机构办理了校验业务,为91家医疗机构办理了《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换发业务。不断优化服务水平,减少群众办理时间。

      二是大力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卫健委将办理《出生医学证明》和《死亡证明》的业务纳入综合窗口一窗通办模式,实现一件事一次办。

       三是持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卫健委在办理饮用水许可业务建立容缺制、承诺制等制度创新,部分提交的资料可容缺后补。

       四是深入推进“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卫健委在办理《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诊所备案》、《公共卫生许可证》和《饮用水许可证》业务的同时录入了“双随机,一公开”系统,便于监管。

       五是政务和公共服务一体性不断增强。卫健委将“医改宣传”公共服务事项纳入跨省通办。推动了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间、减费用,不断深化网上办、掌上办,一次办政务服务新模式。

2023年,五原县卫健委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宽进严管,全面提升竞争监管效能。紧紧围绕群众急难愁盼的政务服务,持续一体推进“放管服”改革,提高办事效率,优化营商环境。(供稿人:五原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郭欣瑞)

image.pngimage.pngimage.png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