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优化营商环境

【优化营商环境】五原献血服务队与聚仁志愿者协会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20 18:12:45

      近日,受新冠肺炎疫情及严寒天气等因素影响,血液库存告急。为有效保障临床用血需求,12月15日上午,市中心血站联合五原县献血服务队与聚仁志愿者协会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共有104人次成功献血36950毫升。

1671531097117321.jpg

      15日一大早,天刚擦亮,大家就按照防疫要求在献血车前有序地排起长队,寒风凛冽也抵挡不住大家献血的热情,在志愿者的指导下,献血者们依次完成填表登记、体检、献血、领献血证等程序。“300毫升、400毫升……”随着一条条输血管的血液流动,承载着生命能量的血液被装入“生命袋”,一袋袋红色暖流汇聚成巨大能量,为有需要的用血者送去希望。

1671531125112300.jpg

      献血服务队的高巧云是一名已经献血三千余毫升的“老兵”,早早来到现场的她带头献了血,这是她第15次献血。热心公益的高巧云不仅自己带头献血,她还积极动员身边的人加入无偿献血队伍,每一次无偿献血活动她总第一个来最后一个走。献血完毕她就化身志愿者,维持秩序,帮助其他献血者填写信息。她表示:无偿献血既是一种责任也是一种义务,只要身体条件允许,就会坚持不懈参加这项公益活动,她希望通过无偿献血这种方式,将爱心传递给更多的人,让社会多一些关爱,希望通过自己的榜样带领,让更多的人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当中来。

1671531141281298.jpg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份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鲜红的《献血证》,见证的不只是一份爱心,更是爱心志愿者们的责任与担当。献出一滴血,传递一份爱,温暖一颗心,期待更多的志愿者能加入无偿献血的队伍,让我们一起共筑爱的长城。(供稿:田清梅 编辑:张世荣 审核:梁海云)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