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优化营商环境

【优化营商环境】疫情中的血站人

发布时间:2022-12-10 21:23:29

    防控新冠肺炎疫情,需要具备经历风雨的勇气。血站人作为白衣天使中特殊的一类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也在积极的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1670678521227164.jpg

    白色“战袍”下分不清是谁,但我们知道你们为了谁。市中心血站积极响应上级防控部署,成立了由28名业务骨干组成的疫情防控预备队,分为核酸采样、核酸检测和结对社区支援三组,根据上级和有关部门的统一调度,分赴方舱实验室和各街道社区支援疫情防控一线工作,参与样本采集、核酸检测、呼市返乡大学生管理等工作,为全市人民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1670678563575162.jpg

    在站内,同样有一批人,别人回家,他们到岗。当天血液采集完成后,都会交给成分科连夜进行成分制备,将血液分离出不同的成分,制成不同的血制品,最后才能供给一线的临床使用。检验科的同事默默无私奉献,怀着保障全市用血安全的初心,脚踏实地尽职尽责地完成每一份血液标本的监测。不分昼夜,保障供血。血库和送血24小时在岗,确保血液能第一时间发出,第一时间送到医院。

1670678590297736.jpg

    抗击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这场战斗中,血站没有一人退缩,全体职工始终坚守在工作最前沿。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作为全市唯一一家采供血机构,全体职工团结一心,齐心协力,有效保障了全市临床和急救用血的供应与安全。疫情仍未结束,奋战仍在持续,愿社会各界同我们一起汇聚爱心,用热血的温暖驱散疫情的阴霾,传递生命的温度。(供稿:张晓东 编辑:张世荣 审核:梁海云)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