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优化营商环境

【优化营商环境】热血抗“疫”,共克时艰

发布时间:2022-12-06 22:01:16

    隔离病毒,不隔离“爱”,阻断疫情,不阻断“情”。近日,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处于关键时期,受此影响,我市献血人数持续下降,临床用血紧张,为全力保障临床用血,巴彦淖尔市中心血站启动应急采血工作,全面开放临河区各采血点,并从12月1日起在磴口县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1670335187700127.jpg

    喧闹的街头变得寂静,但各采血点却热闹非凡。结束了疫情防控工作的志愿者们在看到献血倡议后纷纷挽袖献血。杨晓宇是一名临床医生,因为所管的病人急需血液救治,得知血液库存紧张后,他结束了忙碌的工作后载着病人家属一起来献血。这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当疫情来临,有一些普通人,投入到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以己之力对抗黑暗,他们是无偿献血者,他们是热血逆行者。

1670335219774959.jpg

    磴口县卫健委在得知血液库存紧张的情况后,第一时间发出了献血倡议,周密安排,精心组织。金牛煤电厂积极响应,组织职工献血抗“疫”。

1670335244481826.jpg

    与此同时,在位于磴口县政府广场的爱心献血车前,前来献血的爱心人士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排起了长队,疫情发生以来,血液库存不足的情况牵动着他们的心,看到献血车后就坚定不移的加入了献血队伍。来自磴口县红十字会的杨美玲在收到血站的信息后便立即拉着姐妹一起来献血。朋友圈里,她也频繁地转发着相关的微信推文,用自己的声音呼吁大家应急献血,为急需用血的患者出一份力。

1670335259628048.jpg

    虽然口罩遮住了你的容颜却遮不住你发自内心的灿烂微笑,虽然你们不是战士却有勇士的豪情,虽然你们不是白衣天使却守护着无数的生命!感谢这些在抗击新冠病毒肺炎期间参加无偿献血的献血者,为病患带去希望,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贡献。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无偿献血是我们对这个时期送去最温暖的礼物。在此,我们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我们,拯救生命。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我们期待与您携手,共筑爱的长城。(供稿:田清梅 编辑:张世荣 审核:梁海云)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