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优化营商环境

关爱老年人 防治痴呆病——巴彦淖尔市中医医院开展“世界老年痴呆日”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8 09:10:17

9月21日是“世界阿尔兹海默病日”,又称“世界老年痴呆日”。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积极践行党的“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更好的普及宣传阿尔兹海默病的防治常识,提高群众对疾病的认知,正确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各项有益身心健康的活动。巴彦淖尔市中医医院精神卫生项目办公室联合神志病一科、神志病二科、神志病三科及老年病·肾病科等科室10余名医护专家志愿者到星月广场开展了以“关爱老年人 防治痴呆病”为主题的“世界老年痴呆日”义诊活动。

1664326312721169.jpg

上午8点,义诊活动正式开始,广大居民在我院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序排队、依次进行检查。专家们为前来求医问诊的广大居民询病史、听心肺、测血压、细致查体,并免费进行了简易智能量表检测,就老年朋友们记忆力减退、睡眠障碍等常见问题进行了解答,指导广大群众做好“老年痴呆”的预防和早期识别,争取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志愿者们为广大群众提供中医适宜技术耳穴压丸体验,向过往群众发放新冠肺炎防控手册,老年痴呆防治知识宣传手册、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宣传手册、心理健康素养10条宣传手册及各类健康小礼品等宣传资料200余份,受到广大居民一致好评。

1664326592946397.jpg

1664326592121267.jpg

1664326592104623.jpg

1664326592131621.jpg

1664326593649392.jpg

1664326593164252.jpg

“我母亲近一年来喜欢自言自语,最近还反反复复做同一件事情,我很是担心。医生,她这是怎么回事?”52岁的杨女士着急的问道。经过医生和杨女士母亲的认真交谈和测试,杨女士母亲被诊断为老年痴呆症。“像你母亲这种情况,平时要鼓励她多参加休闲娱乐活动,此外家人的关心也很重要,尽量让老人保持心情愉快,这样有助于病情的恢复。”神志病一科副主任胡敏耐心为患者家属提供指导。

1664327189505709.jpg

通过此次义诊,广大市民朋友对阿尔兹海默病有了深刻的认识,增强了防治常识,提高了防治意识,巴彦淖尔市中医医院医护专家呼吁大家关注老年痴呆,关爱老年群体,帮助老年人安享晚年,让更多的家庭能够享受健康快乐的美好时光。(市中医医院 孙志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