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优化营商环境

【优化营商环境】市疾控中心举办2022年巴彦淖尔市 饮用水水质监测技术线上培训

发布时间:2022-09-23 17:36:32

为了进一步促进全市饮用水卫生监测丰水期工作的顺利开展,进一步提升监测工作质量,保障居民饮用水安全,市疾控中心与9月23日举办2022年丰水期饮用水水质监测技术线上培训班。市疾控中心及各旗县区疾控中心分管主任、相关工作负责人、网报工作人员、实验室检测人员,共计3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一是对水样采集各环节要求做出详细介绍,良好的水质分析质量主要涉及到水样采集、保存与测定缺一不可,务必保证样本采集规范、保存得当、运输及时安全,才能确保水质监测工作质量。二是以饮用水监测工作要点为主要内容,提出数据报送时限、资料归档等方面的要求,保证科学规范地开展监测,同时要求重视监测工作的时效性,把握好时间节点,按时完成监测的各项任务。同时介绍了《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修订后,新标准指标的调整和内容的变化,为下一步工作奠定基础。

饮用水水质安全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本要求,是人民身体健康的重要保障。此次培训为进一步加强我市饮用水卫生监测工作,进一步提高工作质量,促进工作规范开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为保障全市生活饮用水安全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持。

(市疾控中心 白芸)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