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优化营商环境

【优化营商环境】乌拉特后旗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开展公共场所卫生专项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22-08-08 10:06:49  来源:乌拉特后旗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为进一步加强乌拉特后旗公共场所卫生监督管理工作,科学有效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保障公共场所卫生安全,更好的服务于人民群众,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及实施细则等法规,按照《巴彦淖尔市卫健委关于开展2022年公共场所卫生专项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近期,乌拉特后旗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对辖区内各大宾馆、旅店、美容美发场所、沐浴场所、电影院、超市、游泳馆等181家公共场所经营单位开展了公共场所卫生监督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以重点场所重点监督、重点环节重点检查为原则,对公共场所经营单位逐一排查,摸清底数,一户一档。主要围绕各公共场所经营单位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卫生行政许可、禁烟标识、消毒设施设置、公共用品用具的卫生消毒、消毒剂索证情况、公共场所卫生管理制度的落实,从业人员持有效健康证上岗从业情况等内容展开,并对检查结果不符合国家卫生标准的相关公共场所经营单位,指导其立即整改并依法依规予以相应的卫生行政处罚。同时在现场进行卫生知识规范宣传指导、疫情防控常态工作督导。本次检查共派出卫生监督员168人次,下发卫生监督意见书181份,监督检查覆盖率100%,依法查处公共场所卫生监督案件2件。

强化公共场所卫生监督管理,提高行业自律意识,对减少传染病通过公共场所传播的机会,保障广大消费者的身体健康起着重要的作用。下一步,乌拉特后旗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将持续加强对公共场所经营单位的监督检查,跟进督促相关经营单位整改落实工作,强化卫生法律法规宣传,提高经营单位卫生管理水平,为切实保障消费者卫生健康权益不断努力。

(乌拉特后旗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刘佳仪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