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优化营商环境

【优化营商环境】市卫健执法支队组织全体人员开展行政执法监督有关规定的学习

发布时间:2022-08-08 09:56:07

市卫健执法支队组织全体人员开展行政执法

监督有关规定的学习

 

为规范执法行为,提升执法水平,增强执法人员的法律意识,结合卫生健康执法领域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提升行政执法规范化水平专项行动方案的要求,7月22日我支队组织全体人员开展了《内蒙古自治区行政执法监督条例》、《内蒙古自治区行政权力监督管理办法》、《内蒙古自治区重大行政处罚备案监督办法》、《内蒙古自治区规范行政处罚裁量权基准办法》、《内蒙古自治区规范性文件制定和备案监督办法》等专项知识的学习。学习重点内容和具体要求:一是要切实学好各项条例和办法,深刻理解和把握条例和办法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重点问题,切实提高监督执法人员的依法行政的实践操作能力和理论知识水平,为履职尽责打好基础。二是要依据条例和办法规范行政执法行为,维护群众权益。三是要牢固树立法治思维,自觉依照条例行使权力和履行职责,做到严格依法行政,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决不侵犯人民群众享有的合法权利,切实尊重和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

通过此次行政执法规范化水平专项行动学习,全体行政执法人员进一步增强了对条例和办法的理解和应用,为进一步严格、规范行政执法夯实了基础。(杜金煜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