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优化营商环境

【优化营商环境】市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对五原县消毒产品进行专项督查

发布时间:2022-08-08 09:49:43

市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对五原县

消毒产品进行专项督查

 

    按照巴彦淖尔市卫健委《关于开展全市“消”字号产品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巴卫办字〔2022〕80号), 7月27日,市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联合五原县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对五原县5家连锁药店经营销售的消毒产品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

本次专项检查,除对消毒产品经营单位正在销售的2种国家高检院公布不合格消毒产品名单中的产品现场责令下架停止销售外,还对经营单位销售的其他共33种消毒产品进行了认真细致检查,检查发现药店存在经营销售的消毒产品购进索证资料不齐全、产品命名和标签说明书上出现“人体特定部位”以及暗示对疾病有治疗效果等不规范用语的问题。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对经营单位进行了认真指导并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各消毒产品经营销售单位要严把进货关,在规范索票索证的前提下,甄别消毒产品的命名和标签说明书是否符合规范要求。通过检查进一步规范了消毒产品经营单位经营环境,保障了人民群众的健康利益。

                                     (李佳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