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优化营商环境

【优化营商环境】深化医疗体制改革 助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 ——巴彦淖尔市中医医院参加“学习三明经验 助推医改进程”线上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8-05 15:18:14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三明医改时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关于深入推广福建省三明市经验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要求,持续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巴彦淖尔市中医医院领导班子成员、临床、职能科室骨干于7月13-14日参加了“学习三明经验助推医改进程”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骨干视频培训班” ( 内蒙古专场) 。

1659683798140335.jpg

培训由三明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福建省医改研究会 副会长、三明启德医疗健康保障研究院首席顾问詹积富、三明市政协教科卫体委主任、三明市卫健委原副主任于修芹等七位专家,紧紧围绕主题,结合案例,讲述了三明医改的全过程,分享三明医改精髓,推动从以治病为中心转变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医院发展方向;对公立医院医疗改革立场、高质量发展如何落地、医疗服务体系建设等问题进行详细解析;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医改的核心要素,对医院学科建设精细化管理,医院高质量发展给出建设性的指导意见。

此次培训,对我院目前医改存在困难和问题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为有效推动我院医改工作、理清医院高质量发展思路起到了重要作用。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