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优化营商环境

【优化营商环境】“世界肝炎日”防治肝炎 健康你我——市第二医院开展科普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28 19:02:38

为号召社会各界积极行动起来

关注肝炎防治工作

共同抗击肝炎

积极主动接种疫苗

7月28日下午

市第二医院

在车站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

“7.28”世界肝炎日科普宣传活动
image.png                                               

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宣讲答疑、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群众宣传肝炎防治知识和国家相关政策,通过现场宣讲,提高全民对肝炎预防、诊断和治疗相关知识的了解,号召大家积极预防、主动检测、规范治疗、全面遏制肝炎危害。

image.png

据了解,肝炎分为甲肝、乙肝、丙肝、丁肝和戊肝,对人群健康影响最大的是乙肝。肝炎、肝硬化和肝癌是原发性肝癌发生的“三部曲”, 主动检测、规范治疗至关重要。世界卫生组织在2022年提出,要在2030年把肝炎作为公共卫生危害达到消除的标准,要让肝炎的发病减少90%,死亡减少65%。

image.png

image.png

本次宣传活动让群众了解到早期预防的重要性,纠正了对肝炎防控的误区,让群众认识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肝炎的必要性,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切断乙肝传播途径,号召大家积极主动接种疫苗,主动检测,规范治疗,全面遏制病毒性肝炎对健康的威胁,进一步增强了群众对肝炎防控的意识,同时对有效开展肝炎防治工作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