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优化营商环境

【优化营商环境】乌拉特后旗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开展区域核酸检测医疗垃圾处置监管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11 18:22:32  来源:乌拉特后旗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为有效阻断疫情传播渠道,持续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工作要求,根据当前疫情防控需要,依据《乌拉特后旗区域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工作实施方案(第四版)》内容,乌拉特后旗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分为三组由队领导带队,自7月7日开展呼和镇、巴音镇、各苏木嘎查区域全员核酸检测之日起,开始对各区域检测点医疗废物处置情况开展全面排查,为此次“区域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保驾护航。

本次重点检查各核酸检测点是否落实医废管理工作流程和要求;工作的人员和管理人员是否采取有效的职业卫生防护措施;是否根据医疗废物的类别,将医疗废物分置于专用容器内;医疗废物暂存点是否远离医疗区、生活区、人员活动区、生活垃圾存放场所等;医疗废物的转运登记内容是否具体等。执法人员现场指导核酸检测点从源头规范医废管理,要求加强对核酸检测各环节产生的医疗废物收集、暂存、转运、处置等工作,要求采样过程产生的废物和采样人员废弃的防护用品都按照医废管理装入黄色专用医废垃圾袋,采用鹅颈结式封口,必须双层包装、分层封扎紧袋口后,暂存于指定黄色医废周转箱内,确保医废不露天存放、垃圾袋不破损、医废不泄露,做到日产日清,全力保证核酸检测工作高效安全。

针对监督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封口不规范的问题,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执法人员当场予以纠正,切实做到排查到位,督促整改。

         (乌拉特后旗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刘佳仪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