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拉特中旗婴幼儿照护 服务指导中心正式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2-10-20 17:44:14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婴幼儿照护服务是全生命周期服务管理的重要内容,事关婴幼儿健康成长,关乎千家万户。9月29日,乌拉特中旗婴幼儿照护服务指导中心在旗妇幼保健院正式挂牌成立。该中心的成立是旗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新的里程碑,对推动全旗婴幼儿照护服务专业化、规范化建设具有重大现实意义。旗卫健委副主任李刚、人口家庭股股长刘改仙及妇幼健康股干部、旗妇幼保健计生服务中心副院长马翠莲、旭仁格日乐以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医护代表参加了挂牌仪式。

仪式现场,李刚副主任对旗婴幼儿照护服务指导中心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婴幼儿照护服务指导中心的成立标志着全旗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体系建设和发展进入新阶段,是落实健康乌拉特中旗的具体举措,希望指导中心成立以后,要依托专业优势,充分发挥照护服务指导中心职能,把机构卫生评价、人员培训、管理咨询、家庭养育指导等服务工作做实做细。

马翠莲副院长表态发言时表示,婴幼儿时期是人生长发育的关键时期,对婴幼儿进行良好的养育照护和健康管理是实现儿童早期发展的重要举措,旗妇幼保健院将切实履行婴幼儿照护服务指导中心的职责,发挥该院儿童保健的专业优势,依据照护的“照护与发展”属性,规范开展卫生评价、育儿评估、照护指导、发展训练和问题干预为核心的全面指导服务,为3岁以下儿童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挂牌仪式活动结束后,所有人员参观了婴幼儿照护指导中心,详细了解中心的运行情况并提出指导意见。据统计,截至目前,全旗共有托育服务机构9家,可提供托位396个,2022年每千人托位数3.5个,其中通过卫健委备案的机构2家。(乌中旗卫健委刘改仙供稿)

 

 


  • 附件: